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扫黄打非

黄陵街道:“扫黄打非”工作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太原发布 作者:郝小莉 2020年07月20日 14:59

  为更好地发挥“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小店区黄陵街道将“扫黄打非”宣传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各社区(村)信息点联络员、志愿者、巡访员深入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沿街商店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等方式,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同时“线上”同步通过微信群把“扫黄打非”知识送到辖区每名居民身边。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抓手,黄陵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主旋律,截至目前,1个街道联络站、12个社区(村)信息点全部建成,实现工作站点“扫黄打非”标牌、人员情况、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宣传阵地类别及举报箱全部上墙,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内涵,也为全街道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