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扫黄打非

山西:大同市召开2020年第二次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

2020年07月08日 14:45

近日,大同市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次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治安支队)、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移动大同分公司、中国联通大同分公司、中国电信大同分公司扫黄打非工作分管领导、科室(支队)负责人、联络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南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形势复杂严峻,要紧紧围绕工作主线,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振奋精神、务求实效。要高度重视涉未成年人网站及APP摸排工作,对于本次摸排中发现的未成年人访问量较大、活跃度较高的网络应用程序和网站要及时设立数据库,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现有涉黄涉非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要立刻查处,一追到底。各个单位要在平时工作中要注意甄别和积累处置未成年人网站的经验,丰富工作手段。

会议传达了2020以来中央、省市关于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各成员单位就2020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做交流发言。会议研究了大同市涉未成年人网络应用程序和网站进行摸排的工作,各个成员单位就本项工作目前掌握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摸排重点和方法进行了研究讨论。大同市三大网络运营商就掌握的每年新增网站ICP和备案号与市委网信办、市文化执法队实现信息共享及联合协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推动了全市网上扫黄打非工作。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