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民警快递驿站讲反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4年03月24日 09:03
内容提要:居民最近收到好几件陌生快递,均与“刮奖送礼”有关,真假难辨。网格员带着这些快递,与辖区民警一起走进驿站,向驿站负责人及取件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此类骗局。

  居民最近收到好几件陌生快递,均与“刮奖送礼”有关,真假难辨。网格员带着这些快递,与辖区民警一起走进驿站,向驿站负责人及取件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此类骗局。

  家住玉门花园小区的李女士3月20日、21日各收到一件陌生快递,拆开后发现,都附赠了刮奖免费送礼品的小卡片。她意识到不对劲,将此事反映给玉园北社区网格员李芳。

  李芳收集卡片后,来到和平北路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民警确认,这些均为诈骗包裹。随即,网格员、民警来到驿站,开展防范诈骗包裹的宣传,现场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反诈技巧:收到快递时,务必先核实寄件人信息和物品内容,确保安全后再签收;对来路不明的快递,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随意签收或打开;及时涂抹撕去快递单上的个人信息,以免将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