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太原邮政快递业今年“绿意”更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李君钊 2024年03月22日 12:33
内容提要:3月21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2023年年底,太原邮政快递行业已累计回收瓦楞纸箱817.98万件。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同城快递可循环和标准化包装使用比例,扩大旧纸箱复...

  3月21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传来消息,截至2023年年底,太原邮政快递行业已累计回收瓦楞纸箱817.98万件。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提高同城快递可循环和标准化包装使用比例,扩大旧纸箱复用规模,行业“绿意”将更浓。

  今年,该局将积极配合全省减污降碳扩绿增长行动,围绕建设全省民生幸福首善地,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其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共治,持续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循环化。开展包装抽查和生态环保执法检查,依法从严查处使用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的快递包装袋的违法行为,推进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同时,该局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做到全市网点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一次性编织袋使用率不高于10%,使用45毫米及以下的“瘦身胶带”,提高同城快递可循环和标准化包装使用比例,扩大旧纸箱复用规模。

  另外,鼓励各企业加大新能源设备投入,推进基础设施绿色改造,扩大绿色网点、绿色分拨中心建设,大力推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的使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