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楼道杂物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2024年03月18日 08:31
内容提要:近日,全国一些地方突发的火灾事故引起我市各社区高度重视

  近日,全国一些地方突发的火灾事故引起我市各社区高度重视。3月17日,一些社区干部、网格员放弃周末休息,组织走访辖区居民小区,重点检查和清理楼道杂物,防止火灾隐患,得到居民大力配合。

  当天上午,双塔北路社区干部、网格员走访了辖区东方红小区,在该院5号楼发现有居民在楼道里堆放大量废旧纸箱等易燃物,还有人在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针对此事,社区党委书记郝艳霞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网格员联系涉事住户,劝导对方将电动自行车停到小区合适位置。同时,她还和东方红小区楼院长、党员志愿者取得联系,让其重点关注此事,再有电动自行车进入楼道的事件发生,要及时劝阻和汇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社区脏乱差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

  同日,河北里社区干部、网格员走访了辖区北晨国际小区3号楼。此前居民反映:1单元有一位老人捡拾废品,并把楼道堵得几乎无法通行。随后,大家找到了堆积废品的七旬老人车奶奶,经苦口婆心劝导,老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同意清理。随后经过大家努力,废品被收购站以合理价格收走,楼道恢复了整洁,居民们纷纷点赞。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