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家教经验共分享 好家风育“未来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凯丽 2024年03月15日 10:30
内容提要: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随着社会的进步,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家长们渴望掌握更多的教育方法和技巧,以帮助孩子健康成长。3月12日,古交市消息,桃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青山路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古交月明德学校,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承好家风,父母成长课堂”的家庭教育活动,提升居民的家庭教育能力。

  活动当天,近60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他们中有的是经验丰富的家长,有的是初为人父人母的新手。活动在孩子们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清脆悦耳的声音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温馨和欢乐的氛围。

  课堂讲师苏保全老师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好家风。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讨论热烈。

  讲座结束后,几位女性代表上台分享各自的家庭教育经验。她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在家庭教育中传承好家风,培养孩子的良好品德和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收获了宝贵的家庭教育经验,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为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