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律师进社区 普法宣传“零距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薛晓梅 2024年03月15日 09:37
内容提要:  3月13日,唐槐街道筹备组鼎新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律师走进社区,和社区网格员共同为辖区居民解疑释惑、普及法律知识,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

  3月13日,唐槐街道筹备组鼎新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律师走进社区,和社区网格员共同为辖区居民解疑释惑、普及法律知识,努力为消费者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咨询现场,律师向辖区内的商户们认真讲解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大家宣传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商户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引导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们走进商铺、超市、小区广场和居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同时结合消费者受骗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向居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呼吁消费者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网购欺诈纠纷,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消费过程中要选择品牌好、信誉高的网站和经营商,并留存好发票、收据、付款凭证等交易证据,以备维权之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