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详解金融诈骗案例 提高居民防范能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秦晶晶 2024年03月15日 09:34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金融电信诈骗能力,3月12日上午,水西关街三社区联合交通银行、属地派出所和司法所进行了一场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金融电信诈骗能力,3月12日上午,水西关街三社区联合交通银行、属地派出所和司法所进行了一场防范金融诈骗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讲座中,银行工作人员讲述了一件真实案例:一位女士存款时神色异常,询问得知其接到一个自称“人民银行总行”的电话,对方声称其信用卡欠款涉及了一笔巨额洗钱资金,建议报案,随后通过视频诱骗方式让其将几十万元积蓄取出,并予以转账。银行工作人员立即阻止并报警,才帮助她避免巨大损失。

  居民们一边听一边提问,都表示要引以为戒。社区干部说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居民的反诈骗能力,在辖区营造了防范金融风险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