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大代表不歇脚 站点服务不停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尹思文 2024年03月14日 09:20
内容提要: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该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会议号召,组织古交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站”入“点”,走访群众、调研民生,用实际行动开启履职新气象。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近日,古交市常安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出现两个熟悉的身影,古交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史德彪和康贵平正在接待选民。面对选民代表提出“春耕将至,农民专业化水平亟待提高”的建议,两位代表第一时间与古交市农业农村局联系……

  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该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会议号召,组织古交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站”入“点”,走访群众、调研民生,用实际行动开启履职新气象。

  “零距离”听民意

  在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内,一场关于提升农民专业化水平的讨论正在热烈进行。古交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史德彪和康贵平,面对面听取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春耕在即,农民们对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的需求日益迫切。在这一背景下,两位代表向选民讲解古交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政策,并督促乡政府对辖区种植大户进行摸底,推荐合适人选参加培训,提升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理念。两位代表均表示,必须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贯彻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回应好、解决好。

  “面对面”访民情

  该乡人大主席团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按照“不漏村、不漏户”的要求,动员全乡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基本信息。截至目前,全乡51名人大代表共走访群众1000余人,发现困难群众120余人。

  该乡人大主席李佳说,后续将通过汇总梳理,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认领微心愿、履职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心贴心”解民忧

  为助力乡村振兴,搞活乡村经济,乡人大代表申宇维提出建设豆腐坊的思路,并在麻家口村落地实施。与此同时,古交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李秀萍、闫勇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争取政府支持,联络古交市人武部、财政局和驻地企业进行帮扶,着力破解供水难题、供销难题。

  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面对振兴产业的工作重点,该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为推动全乡全面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接下来,该乡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巩固“站、点”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站、点”代表履职主阵地作用,推动各级代表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架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