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西山煤电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整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4年03月14日 06:57

  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防火安全不容忽视。连日来,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持续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西山煤电采取矿厂自检摸排、西山消安委消防专项督导检查、武装信访保卫大队牵头组织相关单位部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公司内部单位交叉互检以及消防安全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各矿山、项目部、施工现场、重点要害部位、车间、库房、动火作业、“两堂一舍”、职工公寓等区域进行排查,查看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落实情况,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汇总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西山煤电各消防安全检查组累计对33个单位135个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发现隐患问题179条,采取针对性举措,确保消防安全责任、管理、措施等落地见效。目前已整改完毕110条,其余部分正在整改中。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