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家有大件垃圾 社区帮忙运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李涛 2024年03月13日 08:23
内容提要: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帮空巢老人把大件垃圾搬下楼,装上车

  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帮空巢老人把大件垃圾搬下楼,装上车。旧沙发、破衣柜等“大物件”,不好处理。社区定期上门,帮忙清运,解决了居民难题。

  3月11日,一辆运输车驶入苹果苑小区。社区志愿者楼上楼下来回跑,把一件件碍事的大件垃圾搬上车。家里清爽了,居民很高兴。这是苹果苑社区携手怡安居物业推出的集中收运服务,每个月都会开展。

  此前,网格员入户发现,很多居民家里,有废旧的柜子、沙发、床等大件垃圾。由于难清运,尤其对老人而言,搬不动,只好常年堆在家里。社区了解情况后,特意与物业协商,安排人员及车辆,定期上门帮居民处理。

  居民付大爷高兴地说:“我腿脚不便,要不是你们来,旧柜子、破床垫还不知道要放多久,这下可清爽干净了。”据悉,这些大件垃圾将被送到专门的处置中心,完成集中化拆解处理。在这个过程中,金属质地的物品会被自动筛选出来进行回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