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保障群众出行 老兵清雪除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4年02月28日 08:26
内容提要:连日来的大雪造成道路湿滑,东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

  连日来的大雪造成道路湿滑,东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退役军人闻雪而动,消除居民出行安全隐患。

  东社街道位于西山脚下,道路坡度较大,连日来的大雪造成道路湿滑,为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从2月21日起,在东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号召下,退役军人们纷纷加入到各村(社区)义务清雪大军中,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退役军人志愿者努力克服天气寒冷、路面湿滑等困难,用铁铲、扫帚等除冰清雪工具,有效清除了雪障,为辖区群众清理出了一条条“安全通道”,同时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出行安全。

  虽然寒风凛冽,路面积雪严重,但挡不住大家铲雪的热情,汗水融冰雪,行动传温情,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被冰雪遮掩的路面逐渐露出了原貌。

  此次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优秀品质,书写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风采。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