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巧手做花灯 欢度元宵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宋雪娇 2024年02月26日 20:59
内容提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3日,新南三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巧手做灯笼,欢度元宵节”活动,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月23日,新南三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巧手做灯笼,欢度元宵节”活动,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分发纸片、双脚钉、小彩灯等制作灯笼所需材料。在家长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灯笼制作中。大家按照志愿者讲解步骤,一步步组装、粘贴、安装彩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充满童趣的灯笼制作完成。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很有趣很好玩,还能交到新朋友!”一名提着灯笼的小朋友开心地说。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了他们的审美能力以及艺术兴趣,同时也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