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农技服务送到村民心坎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4年02月26日 14:51
内容提要:受前几日降雪影响,古交市气温走低,给蔬菜种植业带来考验。连日来,在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古交市农业部门组织的农技人员仔细查看生菜、黄瓜等蔬菜生长情况,并现场答疑解...

  受前几日降雪影响,古交市气温走低,给蔬菜种植业带来考验。连日来,在古交市邢家社乡龙子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古交市农业部门组织的农技人员仔细查看生菜、黄瓜等蔬菜生长情况,并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低温天气。

  农技人员走进龙子村蔬菜种植户康树明的黄瓜大棚,种植户康树明正在大棚内忙活,面对大雪降温天气,管理经验不足的他,愁容满面。

  “低温天气下,要做好大棚内的光、湿等调节,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农技人员查看了大棚内的蔬菜长势后,为康树民解疑答惑。听着农技人员耐心的讲解和满满的关怀,康树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农技人员把技术送到家门口,为农民增收‘加油助力’,我们心里踏实不少,应对这次大雪低温天气也有信心,真是太感谢了!”康树明握着农技人员的手,脸上露出笑容。

  连日来,为做好降雪降温防范应对工作,古交市农业相关部门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重点排查各类设施蔬菜大棚安全隐患,及早做好加固设施、增加覆膜、加盖棉被等增温保暖准备。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科学合理调控温度、湿度和光照,做好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确保设施作物正常生长,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种植户丰产丰收“护航保驾”。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