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党群中心欢乐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张梓煊 2024年02月25日 20:27
内容提要:正月十五月儿圆,圆月花灯庆丰年。

  正月十五月儿圆,圆月花灯庆丰年。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进亲子情感交流,共享家庭教育成果,2月23日下午,古交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辰龙贺新春 福满元宵节”主题游园活动,吸引党员群众60余人参加。

  月满灯明,愿愿成真。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20对亲子组合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民俗风情。随后,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包,并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和家长一起有条不紊地组装、接灯、挂线、装饰,不一会儿便制作好一盏盏造型别致的元宵花灯。

  小小灯谜,大大智慧。活动现场,一盏盏多彩绚丽的灯笼高高悬挂,一个个妙趣横生的谜语处处可见。谜面内容包罗万象,涉及到成语、地名、历史人物、脑筋急转弯等,既有趣味性,又具知识性,大家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浓浓的节日氛围在党群服务中心四处洋溢。

  套圈、投壶、夹弹珠……活动现场,一些趣味十足的游戏项目依次排开,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参与体验。套圈游戏中孩子们手握小圈,瞄准目标,一阵阵欢呼声在现场响起;投壶游戏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轮流投掷箭矢,培养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享受快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