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古交市:特色表演氛围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于灵灵 2024年02月25日 20:26
内容提要:欢歌笑语颂盛世,多姿多彩闹元宵。2月24日,古交市“绿美新古交·腾飞正当时”元宵节街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

  欢歌笑语颂盛世,多姿多彩闹元宵。2月24日,古交市“绿美新古交·腾飞正当时”元宵节街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帷幕。舞龙、舞狮、锣鼓、花鼓、秧歌、扇子舞、广场舞等特色民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场充满“年味”的民俗文化盛宴。

  来自该市13个乡(镇、街道)约850人的表演队伍会聚一起,身穿节日盛装,精神抖擞、热情饱满,伴随着欢快的鼓点节律,舞动长龙,挥舞彩扇,扭着欢乐的秧歌,或行走或转圈,以喜闻乐见的街头文艺表演形式与群众共闹元宵,欢声笑语荡漾在大街小巷。

  “这个春节、元宵节我们一家过得特别开心,今天一大早就出来了,今年的活动非常精彩,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传统民俗的魅力。”市民小李说。

  据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古交市从腊月起便拉开了2024年“绿美新古交·腾飞正当时”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帷幕,开展了花灯彩灯展、文艺表演、艺术展示和其他活动,4大项21小项地方特色浓郁、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营造出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春节、元宵节文化氛围。

  此外,该市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和文化习俗,精心组织本区域的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时下,行走在古交的大街小巷,处处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人们的精神愉悦,过上好日子的群众正体会着浓浓的年味,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拥抱幸福新生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