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娄烦县:锣鼓争鸣展新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皓 通讯员 史文星 2024年02月25日 20:26
内容提要:2月24日娄烦县消息,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该县“龙腾开泰展辉煌 锣鼓争鸣耀娄烦”元宵节锣鼓展演在县城涧河公园双拥广场举行。

  2月24日娄烦县消息,元宵佳节到来之际,该县“龙腾开泰展辉煌 锣鼓争鸣耀娄烦”元宵节锣鼓展演在县城涧河公园双拥广场举行。来自娄烦镇、马家庄乡、米峪镇乡等单位的锣鼓队纷纷亮相,以铿锵的节奏、激昂的鼓乐、恢宏的气势,敲出了人们心中的喜悦,展现出新时代娄烦儿女奋发有为的新风貌。

  展演在娄烦镇河家庄村开场鼓表演《齐鼓飞扬》中拉开帷幕。鼓阵排开、令旗挥舞、鼓铙齐鸣、气势恢宏。224名鼓手精神抖擞、默契配合,在不断变化的节奏中,接连变换队形,大开大合,收放自如。各展演队伍阵势雄壮,排布整齐,表演锣鼓声清脆响亮,时而跌宕起伏,时而铿锵有力,打出了欢乐,敲出了吉祥,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娄烦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将近一个小时的展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聚集观看。米峪镇乡的《威风锣鼓》、马家庄乡的《巾帼鼓韵贺元宵》、娄烦镇官庄村的《龙腾钹武》等节目各具特色、热闹非凡,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