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传统文化亮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贾芳 张帅 2024年02月25日 20:25
内容提要: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街道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小店区黄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纪工委、妇联、工会、团工委,举办“龙腾启新岁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大家一...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街道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小店区黄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纪工委、妇联、工会、团工委,举办“龙腾启新岁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大家一起猜灯谜、做游戏。

  上午10时活动开始,300余条精选谜语一一悬挂在文体活动室的红灯笼下,气氛喜庆又祥和。谜面内容包罗万象、雅俗共赏,有党史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知识、创建文明城市内容,同时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成语、字谜等多种类型。有人与朋友“窃窃私语”,有人在手里不停比画、沉思,大家从中学习党史知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游戏环节最为有趣。抢凳子、福球滚滚、投壶等游戏摊位充满趣味性,欢声笑语弥漫现场。“慢、慢、慢……滚、滚,停!”你听,福球滚滚游戏摊位处传来声音,每个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福球滚动的方向,鼓起腮帮子用嘴吹,欢呼声、失望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片祥和的节日氛围。

  猜灯谜、做游戏结束后,获奖者兑换了汤圆等不同奖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