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邻里喜相聚 居民展才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郭巍巍 2024年02月25日 20:23
内容提要:除夕的灯火尚未阑珊,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已经升起。2月23日,地矿社区的居民们迎来属于自己的元宵喜乐会。

  除夕的灯火尚未阑珊,新年的第一轮圆月已经升起。2月23日,地矿社区的居民们迎来属于自己的元宵喜乐会。地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润景园著小区新大陆物业及共助共建单位精心策划准备,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有滚元宵、赏非遗、做花灯、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元宵。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居民和孩子们讲元宵节的由来、习俗等。随后,大家便热火朝天地开始制作元宵,先把切成小块的馅料放入盆中,再逐渐添加糯米粉,不停地摇晃滚动,一颗颗元宵在大家的努力下渐渐滚好。

  “原来糖画的龙是这样的。”在糖画老师的桌前,小朋友们看着老师舀出一勺糖汁,迅速在板上勾画,几笔便画成了一件作品。软和的面团在面塑老师的揉捏中,逐渐变成栩栩如生的面人……老师们娴熟的技艺,赢得大家的掌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环节,开场的威风锣鼓、民俗秧歌,一下就有了闹红火的氛围。模特表演、民歌演唱、激情舞蹈……社区里爱好文艺的居民也轮番上场。在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大家开动脑筋猜灯谜,品尝着自己亲手滚的元宵,邻里间温情的牵挂与祝福在此凝聚。居民王女士表示:“感谢社区,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特别有味道的元宵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