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西铭敬老院 主题活动陪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郭瑶 2024年02月25日 20:23
内容提要:正月十五,万柏林区西铭敬老院开展“灯火映佳节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元宵香气扑鼻,花灯竞艳争俏,特困老人在工作人员陪伴下,度过欢乐喜庆的节日。

  正月十五,万柏林区西铭敬老院开展“灯火映佳节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元宵香气扑鼻,花灯竞艳争俏,特困老人在工作人员陪伴下,度过欢乐喜庆的节日。

  当天上午,活动一开始,特困人员与万柏林区民政局志愿者共同动手绘制灯笼。大家纷纷发挥创意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将美好寓意融入灯笼,制作属于自己的元宵花灯。制作完成后,特困老人与自己画的灯笼合影留念。在开心的笑容里,他们体会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又感受到节日温馨的氛围。

  手工制作完成后,在欢声笑语间,志愿者将热腾腾的元宵送上餐桌,象征着新的一年给大家送上滚烫的祝福,糯米粉团包着黑芝麻馅儿,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上。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小小元宵承载的是对特困人员的祝福和关爱。一碗碗元宵暖人心,一只只灯笼展笑颜,一份份温情御风寒。通过活动营造出和谐温馨的环境,传递了元宵佳节的祝福,展现了浓浓的“烟火气”和“节日味”,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元宵佳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