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义井街道 民俗表演庆佳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姜呈婷 原慧 2024年02月25日 20:22
内容提要: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月24日上午,义井街道辖区居民自发开展正月十五民俗文化表演活动,表演队伍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辖区人民提振精气神...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2月24日上午,义井街道辖区居民自发开展正月十五民俗文化表演活动,表演队伍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辖区人民提振精气神,传递温暖与祝福。

  “嗨!嗨!咚咚咚、锵锵锵……”活动在锣鼓声中热闹开场,表演者身着节日的盛装,踏着欢快的鼓点,载歌载舞。活动现场,锣鼓齐鸣,彩扇飞舞,伴随着阵阵的锣鼓声,威风凛凛的双龙叠舞上下欢跃,身姿轻盈地耍出十八般武艺。欢乐的划旱船,应着节拍,自在地穿梭在游行队伍中。二鬼摔跤、金龙翻舞、长空翔舞步步升、大头娃娃、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独具传统特色的民俗表演轮番上演,引得群众连连叫好,拍手鼓掌。现场铜锣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一片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新春景象。

  60岁的吴大爷一边拿手机录像,一边说道:“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划旱船、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红火的传统年味。”小学生张雯珺和杨新云是首次参加表演活动,她们表示:“参加此次表演活动我们感到非常开心,希望通过表演给大家带去新年祝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