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多警种保障 平安闹元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4年02月25日 20:22
内容提要:元宵节看展演,赏民俗。2月24日,正月十五,古交市举行2024年“绿美新古交 腾飞正当时”元宵节街头文艺展演活动,让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民间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元宵节看展演,赏民俗。2月24日,正月十五,古交市举行2024年“绿美新古交 腾飞正当时”元宵节街头文艺展演活动,让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和民间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古交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多警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古交市公安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发布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并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绘制警力部署图,对参加安保工作的民辅警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做到全面覆盖,各负其责。同时,制订周密的应急处置预案,从力量、措施、装备等方面做好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快速、果断、高效处置。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提前上岗,疏导人群和车辆,预防交通堵塞和人流拥挤。该局还抽调部分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快速处置各类警情,接受群众求助,全力做好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准备。安保中,执勤民警、辅警并肩作战,警容严整、文明执勤,时刻保持警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筑起了元宵节“安全墙”,有力维护了展演活动的平安稳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