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宣传不停歇 织密“安全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田淑文 2024年02月07日 18:13
内容提要:2月6日,长风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2月6日,长风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氛围。

  “最近诈骗案件比较频繁,您一定要小心,对陌生电话和短信切记要提高警惕”,在社区,网格员们一边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大家详细讲解诈骗常见手法和预防措施。这时,居民张大爷走到网格员小王身边问道:“我刚收到一条短信,让我去银行办理转账业务,说我账户有问题。”面对满脸疑惑的老人,小王立即提醒:“大爷,您收到不明来源的短信链接,千万别点,那可能是诈骗信息。”在小王的一番耐心讲解下,张大爷这才恍然大悟,连声道谢。

  为防老年人上当受骗,“格格”们走访了辖区多位老人,发现很多老人都收到过类似短信。不少老人表示:正是有社区人员多次提醒,他们才没有轻信点击这种陌生短信。社区负责人表示,反诈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