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举办健康讲座 提升青少年心理素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张旭 2024年02月07日 09:44
内容提要:为切实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着力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2月4日,山佑巷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为切实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着力培养青少年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2月4日,山佑巷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青少年在学习和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结合案例,指导孩子们学会情感交流,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兴趣爱好。随后,志愿者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青少年交流,引导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并从“体验情绪”“认识情绪”“表达情绪”“改善情绪”四方面为孩子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与情绪疏解技巧,让青少年更加直观、科学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学会自我调节不良情绪,逐步让孩子们树立起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