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改善脏乱差 清爽过大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1月24日 10:23
内容提要:1月23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了“清理小区杂物 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改善,让居民们清爽干净过大年。

  1月23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开展了“清理小区杂物 美化居住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改善,让居民们清爽干净过大年。

  当日上午,社区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内的民政宿舍、蔬菜办宿舍,对小区内乱堆乱放的物品进行了“地毯式”彻底清理,小到一个饮料瓶,大到废弃的衣柜等,志愿者们都一一将它们“请”出去。同时,还清除了不少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出清爽干净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前期通过在居民群转发、张贴清理通知、入户上门等形式广泛宣传了杂物乱堆乱放的危害性,不少居民提前主动处理了一部分公共区域或楼道里的杂物,使清理行动进行得较为顺畅。下一步,将积极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不断提升居民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共同打造更加干净、文明、健康的小区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