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地乘客坐错车 公交司机帮送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张鹏飞 2024年01月22日 09:11
内容提要:一名外地乘客深夜坐末班车赶去医院陪患病的爱人,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坐错了车,861路公交车司机王利生得知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开私家车送乘客抵达医院,获得乘客称赞。

  一名外地乘客深夜坐末班车赶去医院陪患病的爱人,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坐错了车,861路公交车司机王利生得知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开私家车送乘客抵达医院,获得乘客称赞。

  1月18日,王利生驾驶着861路末班车行驶在路上,忙碌了一天的他原本打算下班后享用一顿夜宵犒劳自己。经过坞城路时,王利生从后视镜看到一名乘客突然站起来茫然地看着车窗外,职业的敏感让他感觉到乘客遇到了困扰。“师傅,怎么了?”“同志,您好,我要去肿瘤医院,好像坐错方向了,麻烦下一站开下门,我到对面坐车。”王利生见状,连忙告知乘客这趟已是末班车。

  “我刚下火车不知道哪个方向,妻子还在住院。”该乘客说着还抬了抬厚重的行李。“这可怎么办呀?住院已经让家里入不敷出了,我还犯这种错……”

  王利生听到乘客的解释后动了恻隐之心,他家就在省肿瘤医院附近,深知住院患者及家属的压力,就萌生出帮助乘客的想法。

  “如果不嫌弃的话,陪我坐到终点站,我回家顺路到医院,送您过去。”王利生告诉乘客。

  “这……”乘客听到后不知说什么好。“没有关系,我正好下班回家,路过医院。”到终点站后,王利生驾驶着私家车,将乘客送到了省肿瘤医院。

  “太谢谢您了师傅!”此时乘客说话已经哽咽,“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愿您的妻子早日康复!”王利生说罢便离开了。

  第二天,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三车队收到一封表扬信,这才让大家知道了王利生乐于助人的事迹,当大家问起王利生就不担心拉一个陌生人出意外吗?他表示:“在我看来,坐我车的乘客,就是我短暂的朋友、亲人,我会尽全力为他们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