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建筑垃圾 小区焕然一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2024年01月05日 08:35
内容提要:老军营小区北区为无物业楼院,由于居民较多,且有居民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

  老军营小区北区为无物业楼院,由于居民较多,且有居民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给居民生活和小区环境造成影响。1月2日,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接到居民反映,找来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对垃圾进行清理,恢复小区环境,得到居民称赞。

  1月2日上午,老军营小区第二社区网格员王晓瑞接到居民反映,北区15号楼垃圾桶旁有许多垃圾无人清理,十分影响小区环境,希望社区协调处理。

  王晓瑞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社区党委书记。很快,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拿起铁锹、扫帚等清扫工具,对居民反映的垃圾进行清理。

  垃圾桶外堆放的大多是建筑垃圾和旧床垫、旧沙发等杂物。为此,社区通过协调,调来垃圾清运车对这些建筑垃圾和杂物进行处理。在众人的努力下,垃圾和杂物得到全面清理,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社区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处理辖区内部分居民乱堆、乱放垃圾和杂物的行为,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呼吁广大居民自觉保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