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督查“四小行业” 落实控烟措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12月27日 08:4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有关工作,近日,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督查组对六城区所辖“四小行业”(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小浴室、小歌舞厅)单位控烟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有关工作,近日,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督查组对六城区所辖“四小行业”(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小浴室、小歌舞厅)单位控烟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本次督查“四小行业”单位30家。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场所醒目处是否设有禁烟标识;公共区域有无烟缸、有无烟蒂;有无吸烟现象,有无劝阻人员;是否及时清理门前烟头;是否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监督公示栏上墙是否位于醒目处。检查中,督查组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禁烟标识没有张贴在醒目位置、大厅有烟灰缸且有烟蒂、有吸烟现象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直管监督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各城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点带面,加强监督,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不断跟进,保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