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宣传走进快递站 织密安全防护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文/摄 2023年12月25日 15:2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快递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反诈意识,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东曲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警力走进快递企业讲解安全常识。

  民警向快递员讲解消防知识、反诈知识。

  为进一步提升快递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反诈意识,连日来,古交市公安局东曲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警力走进快递企业讲解安全常识。

  活动中,民警首先查看了快递站点的消防安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民警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隐患的预防知识及应急处置方法,教育引导快递员掌握日常隐患检查方法,增强快递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民警特别提醒快递员要注意交通安全。

  随后,民警向快递员讲解了反诈知识,及在寄递业务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诈骗类型。“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贪图蝇头小利!”民警提醒物流寄递从业人员,不要轻信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坚决筑牢防范意识,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民警还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快递企业负责人依法合规经营,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效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