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血液库存严重告急 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3年12月18日 08:54
内容提要:12月17日,市血液中心传来消息,我市血液库存紧张,所有血型逼近库存警戒线,其中O型血液库存偏型严重。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12月17日,市血液中心传来消息,我市血液库存紧张,所有血型逼近库存警戒线,其中O型血液库存偏型严重。市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近期气温骤降,异常寒冷,走进街头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明显减少。原本就紧张的血液库存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所有血型库存逼近警戒线,其中,O型血液库存偏型严重。

  一般情况下,我市每日临床供血量在600单位至700单位左右,每单位200毫升,按照这个供血量计算,每天有300人至350人参加无偿献血,且每人献血2个单位,才能基本满足临床供应。截至12月17日8时,市血液中心血液库存为A型1186单位、B型1970单位、O型734单位、AB型317单位,合计4207单位。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