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用心点亮“民心灯” 照亮居民回家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曹雪婷 2023年12月11日 08:55
内容提要:金辉苑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楼道灯都换成崭新的感应灯,但有几个单元楼的楼道灯,因为没有公用电表依然没有亮起来。老军营街道新南一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立即联系业委会商议解决办法...

  金辉苑小区经过老旧小区改造,楼道灯都换成崭新的感应灯,但有几个单元楼的楼道灯,因为没有公用电表依然没有亮起来。老军营街道新南一社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立即联系业委会商议解决办法,并协助居民申请公用电表。12月6日,随着公用电表投入使用,居民楼的感应灯终于亮了起来。

  网格员刘荣丽在巡查过程中接到金辉苑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虽然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楼道灯全都换了新的,但仍有几个单元的楼道灯不亮。刘荣丽经过走访,发现是楼道没有公用电表所致。她咨询电力公司安装公用电表的条件后,立即联系业委会和各楼道热心居民,共同协商处理办法。原来,安装公共电表并不容易,需要按时抄写电表数字、缴纳相关费用。围绕这些要求,刘荣丽和居民们有商有量,最终大家同意配合申请公用电表。

  安装公用电表后,网格员又再次联系业委会协调施工方统一给居民检修线路,保障每层都能照明,彻底解决居民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