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警民携手 反诈同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张君 文/摄 2023年12月08日 09:52
内容提要:12月5日上午,文华苑社区与平阳路派出所共同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宣讲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

  12月5日上午,文华苑社区与平阳路派出所共同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宣讲校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

  当天,平阳路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内的育杰幼儿园,结合实际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通过讲解刷单兼职返利类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熟人诈骗等一系列校园内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手段,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危害。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老师们发放了反诈知识宣传页,同时引导大家积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提问,民警逐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将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学生及家长远离诱惑,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助力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