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宪法进农村”活动走进清徐县王答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周皓 2023年12月08日 09:51
内容提要:宪法进乡村,普法润民心。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承办,中共清徐县委、清徐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王答乡北录树村举行。

  宪法进乡村,普法润民心。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司法厅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承办,中共清徐县委、清徐县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清徐县王答乡北录树村举行。

  活动现场宣布了全省第二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名单,为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进行了授牌和赠书,举行了普法微视频展播、普法展台、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村民发放了有关法律读本、宣传挂图、宣传折页、宣传手袋等普法资料,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农村蔚然成风。

  “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是“宪法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是加强乡村治理、推进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三年来,太原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纳入高素质农民培育平台、“农村学法用法大讲堂”等方式,在全市培育了605名学法用法示范户,充分发挥示范户引导带动作用,进一步让宪法法治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