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卫生死角 扮靓小区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12月08日 08:27
内容提要:整洁的小区环境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放心。

  整洁的小区环境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放心。12月5日,古交市西曲街道组织志愿者走进迎宾路社区,展开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辖区内存在的卫生死角,予以彻底根除。

  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扫帚、簸箕、铁夹等清洁工具,来到迎宾路社区铁路宿舍小区开展“地毯式”摸排。针对辖区内的暴露垃圾、堆放废弃杂物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清除墙角垃圾,有的清理废弃杂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行动换来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赏。

  另外,为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志愿者还在社区“清廉文化走廊”、居民聚集处向居民发放多种文明创建宣传品,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

  “社区真细心,把小区卫生死角清理掉,感觉清爽多了,我们以后一定要维护好小区环境,做文明人。”社区居民康女士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也推进了社区文明建设。”西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