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娄烦县社会治理中心揭牌运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周皓 2023年12月06日 10:22
内容提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途径,实现社会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水平。”12月4日,娄烦县社会治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正...

  “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高效、便捷的矛盾纠纷解决途径,实现社会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水平。”12月4日,娄烦县社会治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运行。

  据悉,娄烦县社会治理中心在娄烦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整合信访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有效资源,实行集中办公,将打造一个让群众反映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的服务平台。

  娄烦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娄烦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由“单兵作战、各自为战”向“多部门协同办理”转变,对进一步深化平安娄烦、法治娄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