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灭火器老旧 网格员排查更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王庆倩 2023年11月19日 09:02
内容提要:新南一社区辖区在内有不少自建房,网格员在排查中发现,不少自建房的灭火器存在缺失、过期的情况。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网格员联系消防部门,对存在问题的灭火器进行了集中更换。

  新南一社区辖区在内有不少自建房,网格员在排查中发现,不少自建房的灭火器存在缺失、过期的情况。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7日,网格员联系消防部门,对存在问题的灭火器进行了集中更换。

  冬季风干物燥,火灾风险大。新南一社区辖区内的康乐片区人员密集,商铺林立,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在这里租房居住,很多人不重视火灾预防,缺乏基本的自救、互救和逃生知识。为防止火灾发生,网格员王庆倩对该区域内的自建房进行安全巡查。巡查过程中,她向外来务工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缺失、过期、缺粉的灭火器进行排查,并详细记录。之后,联系消防部门,对自建房存在问题的灭火器进行集中更换,累计更换20瓶。

  在更换灭火器的同时,消防人员还讲解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结合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加深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火灾应对能力,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