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开办乐理课堂 唱响晚年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曹乙陶 2023年11月17日 10:08
内容提要:“我从小喜欢音乐,但是一直没机会学,现在社区‘乐理启蒙小课堂’给我们带来了机会,这儿气氛好,老师也负责,在这里也收获了知识与喜悦。”家住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的申雪梅高兴地说。社区...

  “我从小喜欢音乐,但是一直没机会学,现在社区‘乐理启蒙小课堂’给我们带来了机会,这儿气氛好,老师也负责,在这里也收获了知识与喜悦。”家住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的申雪梅高兴地说。社区开设的“乐理启蒙小课堂”,让辖区老年人有所乐、有所学、有所为,充实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近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党委号召社区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退休党员郭永兰积极响应,应邀担任乐理老师,从9月底开始,每周五下午3时在南三巷社区活动室开展“乐理启蒙小课堂”,邀请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从认识音符到识别乐谱,再到正确发声,郭老师一步步带领学员学习乐理,激发了大家的歌唱兴趣。

  课堂上,面积不足五十平方米的教学空间坐满了社区老年朋友。居民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虽然只是志愿服务,但郭老师也非常负责,亲手绘制一张张基础乐理知识图谱,并对歌谱进行细致解析,让每个居民都能听得懂,跟得上节奏,学到新的乐理知识。

  “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让老年人满意,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这样的活动,既愉悦身心、又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下一步,南三巷社区也将组建自己的合唱团,走出社区,唱响义井。”社区书记张金玉说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