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交市利民社区

唱响幸福“夕阳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武雪琪 郭李峰 2023年11月13日 11:13
内容提要:“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11月10日,悠扬嘹亮的合唱声从古交市马兰镇利民社区老年活动室传出。社区“红歌合唱团”的成员们,用歌声表达着对...

      “太阳啊霞光万丈,雄鹰啊展翅飞翔,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11月10日,悠扬嘹亮的合唱声从古交市马兰镇利民社区老年活动室传出。社区“红歌合唱团”的成员们,用歌声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唱响幸福“夕阳红”。

  为丰富辖区内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组织辖区内老年歌唱爱好者,成立了一支“红歌合唱团”,让大家齐聚一堂,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经过一段时间排练,大家的演唱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在社区举办的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中,演唱了《南泥湾》《人民领袖毛主席》《翻身农奴把歌唱》等红色曲目,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着“红歌合唱团”影响力的扩大,队伍逐渐壮大,截至目前,已吸纳退休党员、退休职工为主的歌唱爱好者30余名,其中,有专业的音乐老师,还有萨克斯、葫芦丝、二胡、电子琴等乐器演奏能手。

  “‘红歌合唱团’的组建,为社区老人休闲娱乐开辟了‘一方天地’。大家每天都可以到社区活动室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交流学习中增长技艺,在互相帮助中增进友谊。”一位“红歌合唱团”成员说道。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红歌合唱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成为有规模、有特色的一支团队,让大家的歌声唱响整个社区,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构筑成社区文娱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