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县城社区

党建“红”引领古城“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毕晶晶、杨润德、安慧珠 2023年11月13日 11:11
内容提要:连日来,晋源区晋源街道古县城社区积极探索“景区+社区”融合发展路径,城内城外发展同频共振,呈现党建“红”引领古城“红”局面。

  连日来,晋源区晋源街道古县城社区积极探索“景区+社区”融合发展路径,城内城外发展同频共振,呈现党建“红”引领古城“红”局面。

  晋源街道古县城社区位于太原古县城景区内,社区党支部既是“战斗堡垒”,也是多功能一体的“游客服务站”。社区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广泛设置党员服务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车,为游客提供办事服务、旅客咨询、旅游投诉、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等服务50余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靓丽星期五”、“学习强国”大比拼、“党建领航诚信经营”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评选15家“诚信经营示范商户”,带动其他商户文明诚信经营。

  着眼发挥党组织“黏合剂”作用,古县城社区党支部开展文明旅游宣讲、红色商户挂牌、非遗文化传习等特色主题活动十余次,绘制社企联动“同心圆”。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每周召开开放式组织生活会,加强对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的联系服务,不断延伸“工作触角”。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