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群陌生人温暖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安慧蓉 2023年10月19日 16:21
内容提要:10月17日下午,一场雨袭来,让接孩子的家长手忙脚乱。居民葛女士去接8岁的儿子放学,不料3岁的小女儿竟独自离家走到大街上。幸亏一群热心人接力帮忙,孩子安全返家。

  10月17日下午,一场雨袭来,让接孩子的家长手忙脚乱。居民葛女士去接8岁的儿子放学,不料3岁的小女儿竟独自离家走到大街上。幸亏一群热心人接力帮忙,孩子安全返家。

  当晚6时,狮头苑社区网格员张建梅冒雨在辖区巡查,当行至西铭路与玉门河沿岸交叉口时,突然一位怀抱一个小女孩的大姐将她喊住,表示需要帮助。大姐讲述,刚才看见这个大约3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大街上边哭边走,连长裤和鞋都没穿,就赶紧把孩子抱起来,正准备联系派出所和社区呢,就看见了红马甲网格员。张建梅看到小女孩身着单薄衣物瑟瑟发抖,泪眼汪汪地喃喃自言自语着“找妈妈”,赶紧安抚孩子情绪,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还向社区作了汇报。

  天越来越黑,雨下个不停,幼小的孩子不能一直在外面冻着,两人紧紧抱着孩子,不知该去哪儿躲躲。这时,旁边一位临时停车的车主看见她们,赶紧打开车门和暖风让三个人上车取暖。不多时,社区范主任赶到现场,表示已经通知所有社区人员在辖区各居民群转发走失孩子的消息,发动大家一起寻找家长,并给孩子拿来适合的棉服穿上。随后,民警赶到现场,一起帮忙查找。

  很快,收到消息的孩子母亲葛女士匆匆赶来,抱起孩子激动落泪,泣不成声,对大家连连致谢。原来,刚才她去附近小学接8岁的儿子下学,将3岁女儿独自留在家里,尽管反复叮嘱不要乱跑,但孩子还是擅自出了家门跑到街上,险些发生意外。葛女士表示,今后再也不敢如此大意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