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预防化解婚姻纠纷 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祥祥 2023年10月18日 09:40
内容提要:10月12日,在参加了古交市梭峪乡组织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培训后,来自该乡炉峪口村的小程这样说。

  “讲师从小小的卡片中给我解惑、赋能,让我获得了和谐婚姻方面的启发,明白了建好小家,夫妻未来应共同努力的方向。”10月12日,在参加了古交市梭峪乡组织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培训后,来自该乡炉峪口村的小程这样说。

  培训会上,婚姻家庭咨询老师以案说法,讲解常用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话语、方法及注意事项,分享了在婚姻家庭中,夫妻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分组开展了OH卡(潜意识投射卡)心理团辅活动。参训者对自己盲抽到的卡,描述感受和联想,老师提出相应问题,引导大家进行自我探索,直面心理状态,化解矛盾情绪。

  梭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组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基层妇联干部依法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争取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维护家庭和睦和社会稳定。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