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凝心铸魂 献礼华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陈琦 文/摄 2023年10月05日 09:07
内容提要: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杏花岭区涧河街道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向祖国华诞献礼。

  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居民间的感情。

  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杏花岭区涧河街道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向祖国华诞献礼。

  童心向党迎国庆。太原图书馆城市书房耐火西巷社区馆举办了主题为“童心迎国庆”的手工活动。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国旗、国歌和国徽等知识。随后,教孩子们现场制作风车,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礼物。

  文艺展演献祝福。涧河街道联合各驻地单位在锦绣苑社区、同乐苑社区和柏新苑社区举办了文艺展演活动。《祖国不会忘记》《文明城市我们来创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中秋佳节传爱心。丹桂飘香日,人间月正圆。迎春苑社区与民声学苑一同开展“暖情中秋”月饼制作活动。柏桦苑社区门店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一系列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在辖区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这是涧河街道携手辖区驻地单位,向祖国献上的最真挚祝福。下一步,涧河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驻地单位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