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营造科普氛围 丰富儿童课余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张玉洁文/摄 2023年09月19日 08:41
内容提要:倒流的水、不会湿的纸、消失的硬币……9月17日,并州路一社区的科学小实验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科普氛围。

  倒流的水、不会湿的纸、消失的硬币……9月17日,并州路一社区的科学小实验活动吸引了辖区2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科普氛围。

  “我们将蜡烛固定在盘子中央,将染色的水倒入后点燃蜡烛,将玻璃杯扣在蜡烛上浸入水面,随着蜡烛火焰逐渐熄灭,大家就会看到水面上升!”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做了“倒流的水”小实验,并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原理。孩子们被神奇的小实验深深吸引。之后,志愿者老师又为孩子们做了不会湿的纸、消失的硬币等小实验。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小实验,踊跃回答问题,共同探索实验奥秘,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