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学府街道宣讲家庭教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9月14日 09:09
内容提要:注入家庭教育“营养液”,下好儿童教育“先手棋”,念好廉洁家风“日常经”,近日,学府街道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开展“涵养优良家教 树立清廉家风”主题家庭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弘扬优良家...

  注入家庭教育“营养液”,下好儿童教育“先手棋”,念好廉洁家风“日常经”,近日,学府街道妇联积极推进家庭教育,开展“涵养优良家教树立清廉家风”主题家庭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弘扬优良家风、增进社会和谐。

  根据家长需求,街道妇联精准制定了“服务菜单”,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风家教大巡讲”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暨全民终身学习大讲堂,邀请家庭教育专家,为青春期孩子的家长做家庭教育指导,并影响和带动更多家长重视家庭教育,以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培养、教育子女。

  以举办暑期托管班为契机,开展“树家风立家训传美德”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弘扬优良家风,助力全民阅读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此外,学府街道妇联还大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充分发挥辖区内道德模范、“最美家庭”成员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开展以“建清廉社区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沙盘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在场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带头廉洁治家,守好家庭“廉”防线。

  下一步,学府街道妇联将继续丰富工作载体,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给家长提供专业实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辖区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