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学校有条件可建网上家长学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9月12日 09:34
内容提要:9月7日,省教育厅等十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网上家长学校。

  9月7日,省教育厅等十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网上家长学校。

  按照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协同育人的主导作用,鼓励学校积极开发家庭教育线上线下课程,将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水平与绩效纳入教师考评体系,建立困境儿童家庭教育帮扶台账。各地教育部门可牵头联系妇联、民政、文旅、公安等部门,积极协调社会有关单位提供育人资源,建立相对稳定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和资源目录清单。

  同时,家长也要履行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遵循素质教育理念和子女身心发展的客观规律,尊重个体差异,理性确定子女成长目标,注重培养子女良好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健康身心,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子女在社会体验中成长。社会也要有效支持服务全面育人,健全社会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扩大社会资源开放共享,净化社会育人环境,大力营造全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