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来之光 勇敢追梦

女生研学活动 助力快乐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文/摄 2023年09月12日 09:33
内容提要:秋高气爽,硕果飘香,阳光心灵,快乐成长。9月10日,“未来之光勇敢追梦”关爱女生研学活动举行,60余名小学五六年级的女生参观大学校园、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金融网点等,度过了快乐充实、...

筷子夹乒乓球接力游戏。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阳光心灵,快乐成长。9月10日,“未来之光勇敢追梦”关爱女生研学活动举行,60余名小学五六年级的女生参观大学校园、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金融网点等,度过了快乐充实、收获满满的一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活动由淖马小学、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顶好食品海鲜市场共同主办,旨在开阔孩子们的眼界,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增强女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适应能力,使她们开拓视野、锻炼体魄,养成好习惯、增强意志力,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活动首站来到太原科技大学,孩子们参观了图书馆,领略知识的海洋;参观了科技创新团队万里车队,聆听新能源车的知识与技能。“很喜欢!第一次到大学图书馆,看到这么多书,这么多安静学习的大哥哥大姐姐,有了目标和榜样,我们以后更要好好学习。”淖马小学五一班的刘思铎、董子毓表示。随后来到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以“晋地歌海满载民歌逛山西”为主题的讲解与互动,使孩子们感受到山西民歌的魅力。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展厅,聚精会神地观看演示。多个展厅的精彩展示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对山西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以及数智成果惊叹不已。

  下午,在招商银行滨河支行,通过“水到渠成”“摸着石头过河接力”“筷子夹乒乓球接力”等游戏以及知识问答,孩子们学到了理财知识,培养了团队精神,提高了财商能力。此外,海外留学生亓钰清在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孩子们进行了寓教于乐的“职业与生涯规划”心灵之旅。通过一天的活动,孩子们带着礼物和对生活的美好体验满载而归,“太有趣了!希望以后经常参加这种活动!”五二班的周子怡无比兴奋。六一班的白静雯表示了解到更多的山西文化,学习到团队的重要性。

  “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研学不仅是一种体验,更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淖马小学校长岳洁说。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肖红梅表示,研学润心灵,实践助成长,将开展更多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活动,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和温度,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学习的针对性和生动性,让活动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