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通讯员 武璇 文/摄 2023年09月12日 09:28
内容提要:9月8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巨轮街道胜利桥社区教育分校联合太钢总医院烧伤整形中心、滨河东路小学、太钢钢新第八幼儿园开展以“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在身边”为主题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9月8日杏花岭区消息,该区巨轮街道胜利桥社区教育分校联合太钢总医院烧伤整形中心、滨河东路小学、太钢钢新第八幼儿园开展以“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在身边”为主题的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太钢急诊医学科医护团队准备了急救模型,针对心肺复苏术、现场止血包扎术、烧伤、烫伤等急救知识及技能进行现场实操教学。活动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与急救医师积极互动。实操中,大家分成三组,利用模型进行操作练习,并逐一考核,医护人员对学生们的准确操作表示肯定。“今天我学会了怎么包扎伤口止血,学会了烧伤、烫伤后的急救法,更体验了一次心肺复苏,现在我很有信心,当发生意外时,我能够正确地进行急救,并能够帮助别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一上午的学习心得与体会。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在师生间收获了良好的反响。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演练,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在今后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有效地实行自救、互救,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