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废旧沥青混凝土回炉重生再利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马 晋 2023年09月11日 10:58
内容提要:从9月2日起,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将滨河东路南中环辅路、和平南路南内环西街口等大型路面养护维修工程中铣刨的破旧路面沥青混凝土,集中回收,成为热再生沥青混凝土的原材料。目前,该...

  从9月2日起,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将滨河东路南中环辅路、和平南路南内环西街口等大型路面养护维修工程中铣刨的破旧路面沥青混凝土,集中回收,成为热再生沥青混凝土的原材料。目前,该中心已回收铣刨料1150吨。

  据该中心养护材料加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废沥青混凝土变废为宝,主要是通过沥青路面材料再生技术实现的。该技术将需要翻修或废弃的旧沥青混凝土路面,经过翻挖、回收、破碎、筛分,再添加适量的新骨料、新沥青、混合剂、再生剂,重新拌合成具有良好路用性能的再生沥青混合料,用于铺筑路面面层或基层。

  废沥青混凝土回炉重生再利用,可节约大量沥青和砂石材料,有效降低路面养护成本。同时,有助于解决道路养护工程中的废旧料处理难题,减少污染排放,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最大程度地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