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家长安心 孩子开心

暑假期间 老军营街道共为163名孩子提供托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3年08月31日 18:43
内容提要:8月29日,记者从老军营街道举行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为解决双职工家庭实际困难,这个暑期,该街道全面启动暑期托管服务项目,共为163名未成年...

  8月29日,记者从老军营街道举行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上了解到,为解决双职工家庭实际困难,这个暑期,该街道全面启动暑期托管服务项目,共为163名未成年人提供服务,共开展暑期活动166场,使辖区孩子度过了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暑期。

  “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这个暑假在托管班,我太开心了!”暑期即将结束,9岁的敏敏专程在妈妈陪同下来到老军营街道新南三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致谢。

  每年放暑假,孩子开心了,敏敏的爸爸妈妈却有些发愁,他们是双职工,孩子假期无人看管。令他们惊喜的是,今年,老军营街道全面启动暑期托管服务项目,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10个社区均办有暑期托管班。敏敏立即报名参加。

  在托管班,敏敏每天在社区工作人员辅导下完成作业,还和小伙伴一起打羽毛球、诵读古诗、画画、下跳棋、做游戏……有学有玩,丰富多彩。

  两个月来,街道共举办了4期托管班,先后有163名未成年人享受到该服务。为了提高服务水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联合社工站推出8期40天的“青禾儿童成长计划”,为138名青少年进行了主题教育、兴趣培养、作业托管等全方面素质提升课堂,引导孩子们在丰富的兴趣活动中发现自己的爱好、表达自己的想法,为孩子们营造轻松的交流环境,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的发展。

  此外,老军营街道还推出“多彩暑假,乐在老军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共开展活动166场,参与活动的孩子达3568人次。超轻黏土、乐高、安全教育、环保教育、剪纸、手工等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体验,禁烟控烟、廉洁主题趣味运动会、公益捐书、节能宣传、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科学、乐于奉献、乐于钻研的优秀品质。

  “总结暑期托管班经验教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比如提前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确定专人带娃,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继续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入驻,开展提高综合素质的托管服务;积极对接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科技馆、文体活动中心等,盘活各类辖区资源,提供多类拓展课程;调动辖区学校积极性,开展共驻共建,提供高质量的托管服务,帮助假期托管良性持续下去!”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娟娟信心满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