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入户筑防线 “敲门”说反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朱晨 2023年08月25日 14:31
内容提要:“叔叔阿姨,近期总是出现网络刷单和虚拟投资类的诈骗手法,咱们要注意了,不管啥类型,都要记住不听、不信、不下载、不转账。”8月23日,北营街道许坦社区网格员们组成的“扫楼”小队,在各...

  “叔叔阿姨,近期总是出现网络刷单和虚拟投资类的诈骗手法,咱们要注意了,不管啥类型,都要记住不听、不信、不下载、不转账。”8月23日,北营街道许坦社区网格员们组成的“扫楼”小队,在各小区开展持续性、地毯式、全覆盖的反诈行动,确保宣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近来,社区工作人员每周三都会进行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介绍网络刷单、网络投资等高发类型诈骗的特点,并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注意日常防骗。“扫楼”的同时,各小区的凉亭、广场等区域也成为“反诈园地”,工作人员“以案说诈”,开展防范电诈宣传活动,切实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本次反诈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5个。下一步,许坦社区将在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上持续发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及能力,全力守好居民的“钱袋子”。

(责编:张佩)